吧嗒吧嗒砰.

微博:浅笙离默,冲呀离小幽.不过审的可以在这上面看

修竹(十二)

兄弟二人走出了酒楼,二人皆不熟悉这座小城,沈垣任由沈清秋拉着,也不问去哪里,悠闲地同沈清秋并排走着。

小城虽小,却也很是热闹。街道上挤满了摊子,卖各式各样吃事的小食摊,卖各种各样小玩意的,还有卖花灯的……

看到卖花灯的,沈垣拉着沈清秋的走过去一看,笑道:“老板,请问有孔明灯吗?”

老板一看生意来了连忙招呼,“有的,请问您要几个。”

沈垣笑道“麻烦来两个吧。”

“好的。”说完老板了拿出了两个孔明灯给沈垣。

沈清秋看沈垣开心便一直在一旁默默的看着沈垣。

沈垣笑吟吟的接过孔明灯,随后问老板。“请问有笔墨吗?我想在上面题些字。”

“有的,您稍等。”说完摊子的老板便把桌子笔墨搬了出来,随后把笔递给了沈垣。

沈垣接过笔,思索了一会,随后才动笔在灯上写。沈垣的手很好看修长纤细骨节分明,可能是因为练琴的原因,所以指尖稍微有些薄茧,但是却丝毫不影响他的美感。

“愿人长健,花长好,月长圆。愿亲无间,惜有缘,情更深。愿水长流,身体壮,乐安康。”

沈垣停下笔,满意的看了看。随后把笔递给了沈清秋,沈清秋笑了笑随后接过笔。沈清秋的手也很好看,却是和沈垣的是不一样的好看,沈清秋的手白皙润泽且骨节分明,柔软似羊脂白玉一般。

沈清秋思索了一会,随后在另一个孔明写道“愿年年岁岁,岁岁今朝。”写完后满意的看了看,才把笔墨归还给了老板。付了钱,拿着刚刚写好字的孔明灯牵着沈垣走到了一个人少的河堤上。两个谪仙般的人,在河堤上慢慢的打开孔明灯,点燃,看着孔明灯慢慢的升起来。颇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二人带着孔明灯上的祝愿,静静的看着孔明灯越升越高,随后慢慢的消失在眼里。

放完孔明灯后,兄弟二人走进了河堤旁的亭子里坐着。沈垣有些孩子气的把头靠在了沈清秋的肩膀上。道:“哥哥我感觉我现在就好像是在做梦一般,我这辈子都没有做过那么好的梦,若是能永远与哥哥在一起像今晚这样就好了。”

沈清秋伸手搂住了沈垣的肩膀,在沈垣的肩膀上轻轻拍着。温柔的说道:“这不是梦,以后的每一天哥哥都会陪着你,每一天都会像今天一样。”

沈垣安静的靠在沈清秋的肩膀上答道:“嗯。”随后又问道:“哥哥这些年是怎么过的,可以同我说说嘛……”

沈九低头看了看怀里的沈垣,见穿的有些单薄怕沈垣着凉,从乾坤袋里取出了一件披风给沈垣盖上,才慢慢的把这几年他所经历的桩桩件件从头到尾的说给了沈垣听。

沈垣靠在沈清秋的肩膀上认真的听着,听着沈清秋没有他在的那一段过去,听着听着不禁留下了眼泪。

沈清秋感觉自己的肩膀有些湿润,低下头一看沈垣哭了。拍了拍沈垣的肩膀,替沈垣擦了擦眼泪说道:“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已经是苍穹山派清静峰的峰主了。以后不会在有人欺负垣儿和我了。我们也不用再看别人的眼色生活了。我以后都会陪着垣儿。”

沈垣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朝沈清秋挤出了一个笑容。“嗯,垣儿以后再也不和哥哥分开了。”

沈清秋抹了抹沈垣眼角的泪痕对沈垣说道:“嗯,我们以后不会在分开了。”

就这样沈垣和沈清秋,哭哭笑笑你在那座停子里聊到了很晚。沈垣因为平日四处奔波卖艺找沈清秋,一直以来都休息的不好,如今哥哥找到了,不由得放下了身体里一直紧绷的那根弦。靠在沈清秋的肩膀上睡着了。

沈清秋看沈垣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不忍心吵醒他。只得在身边设了一个空间结界。空间结界内一切由沈清秋决定,沈清秋怕晚上更深露重沈垣会着凉,所以将结界的温度升了许多。又将盖在沈垣身上的披风拢了拢。又看了看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弟弟,他又何尝不怕这是个梦呢。无数午夜梦回的时候回他都梦到小小的沈垣对他笑,叫他哥哥。每每醒过来都只有他一个人。如今沈垣他与沈垣破镜重圆,哪怕是梦也是个美梦许久不曾有过的美梦。看着沈垣的睡颜,感受着沈垣的呼吸,还有心跳,以及他怀里的温度,他才会觉得这一切不是虚幻的梦境。

沈清秋在心中暗暗立誓“这辈子都会守着沈垣,不让沈垣再受任何伤害。”

沈垣睡的极沉且一夜无梦,到了第二日出之时才悠悠醒来。盯着沈垣看了一夜的沈清秋感觉怀里的人动了动,温柔的笑了笑。

沈垣刚刚醒来便对上了沈清秋温柔的笑颜。

沈垣也不禁看呆了。

沈清秋看沈垣呆呆的看着,溺宠的问:“你看什么。”

沈垣眨了眨那双还泛着水光的眼睛回道:“我在看哥哥啊,哥哥长得真好看,我从来没有见过比哥哥长得更好看的人。”沈垣和沈清秋虽然长得一般的容颜,沈垣虽然被很多人说过他长得好看但是他却一直不以为然。如今仔细的看着他的哥哥他只觉得他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沈清秋一听沈垣的话顿时乐了。轻轻揉了揉沈垣的脑袋回道:“垣儿长得也好看。”

沈垣慢慢的从沈清秋身上爬了起来,害羞的低下头。

沈清秋清笑出声。随后拉着沈垣的手说道:“走吧,我随你去吃些东西。吃饱之后我带你回家。”

“家……”沈垣呢喃了一下,随后满脸笑意的看着沈清秋,任由沈清秋拉着他走。

沈清秋带着沈垣回到了街道上。清晨的小镇不似晚上热闹,店铺倒是差不多都开着了,小摊却只有一些卖早点的。

沈垣看到了一个卖汤圆的小摊,拉着沈九跑了过去。“哥我们吃汤圆吧。”

沈清秋溺宠的点了点头,随后像老板叫了两碗汤圆。安静的陪着沈垣吃完了汤圆。

吃完汤圆后沈清秋温柔的问沈垣:“垣儿可还有什么想吃,想买的东西我陪你去买些带回去。”

沈垣点了点头道:“我们去买些糕点带回去吧。”

随后兄弟二人走进了一家点心铺。沈垣只随意的说了两样,随后问沈清秋:“哥哥你想吃什么。”

沈清秋摇了摇头道:“垣儿喜欢吃的我都喜欢,多带些就可以了。”

沈垣笑着点了点头道:“好的哥哥。”

随后又叫老板多包了一份。

兄弟二人并排提着点心走出了点心铺。走出了点心铺沈清秋又问道:“垣儿还有其他喜欢的东西嘛?”

沈垣笑着摇了摇头道:“没有了,哥哥我们回家吧。”

沈清秋点了点头,把点心收进了乾坤袋,召出了修雅剑。扶着沈垣站到了修雅上面。随后自己也上了修雅。对沈垣道:“垣儿要是怕的话就抱紧我闭上眼睛。”

沈垣点了点头道:“好的哥哥。”

沈垣看着修雅载着他和沈九在天上飞行很是惊奇,却丝毫没有感觉到害怕。因为他知道,无论何时他的哥哥都会护住的他,他绝对不会掉下去。

评论(35)

热度(127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