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嗒吧嗒砰.

微博:浅笙离默,冲呀离小幽.不过审的可以在这上面看

修竹(十一)您的弟控九已上线……

兄弟两人抱着哭了一会,沈九突然好想想起了什么,慢慢的将他与沈垣分开。替沈垣擦了擦眼泪,带着鼻音说道:“垣儿别哭了,我以后不会再让你受伤,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

沈垣的眼睛哭的跟小白兔似的,看着沈清秋,用力的点了点头。随后紧紧的拉住了沈清秋的手掌。

沈清秋看着沈垣,随后转身看向了那两个地痞流氓。那两个地痞接了他一记灵力暴击,现在还趴在地上没爬起来呢。沈清秋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残忍,随后便用灵力掐着那地痞的脖子提了起来,那两个地痞感觉脖子就像快被人掐断一般,在空中不断针扎。

沈垣立即抱住了沈清秋正在使用灵力的那只手说道:“哥哥,算了吧,我这不也没事嘛。而且刚刚你打的他们好像很重的样子,你就放过他们吧,哥哥……”

沈清秋看着沈垣一副要急哭的样子,随即把那两个地痞甩了出去。“垣儿,你别哭,哥哥不杀他们就是了。”

沈垣看着沈九勉强挤出一个微笑,点了点头。“嗯”

沈清秋帮沈垣顺了顺有些凌乱的头发。随后说到:“垣儿还没吃饭吧?我们先找个地方吃点饭吧。”

沈垣朝沈清秋点了点。随后沈清秋拉着沈垣走到了附近一家比较大的酒楼。

刚进酒楼,酒楼的小二便迎了上来“客官您里面请。”

“给我来一间你们这里最好的雅间。”沈清秋对小二说道。

“好嘞,客官您楼上请。”说完便引着沈清秋和沈垣上了二楼,来到了天字号雅间。

“客官您需要些什么菜呢?”

沈清秋看着沈垣问道:“垣儿想吃什么?”

沈垣看了看沈清秋笑答道:“哥哥点吧,垣儿都可以。”

沈清秋心疼的看着沈垣随后对小二说道:“先来两盘点心,然后把你们店里的招牌菜都上上来,一壶好茶,两坛好酒。”

“好嘞,客官您稍等。”说完小二便走出了雅间。

沈九看着沈垣有无数问题想要问他却不知从何问起。沈垣亦是如此。

两人都以为对方会先问自己问题却不想对方也在等自己先问,一时之间两人居然相顾无言。

“哥哥……”

“垣儿……”二人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开口。随即两人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也不说破笑了笑。

“哥哥,你先说。”

沈清秋心里虽有无数问题想要问沈垣却还是最想知道当年的事。

“当年秋剪罗说你死了,你怎么……”说道最后声音已经很是哽咽了。

沈垣对于沈清秋问的这个问题并没有太诧异,笑着抚了抚沈清秋背,然后把沈清秋的手拉了过来紧紧的握住。“当年,我被秋少爷用砚台砸到了脑袋,秋少爷找了大夫给我治疗,但是大夫说我失血过多应该是活不了了。秋少爷听了大夫的话之后便命人把我丢到了乱葬岗。我在去乱葬岗的途中晕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回我被一位流浪的老人家救了。我想回去找哥哥的,当我回去的时候却发现秋府已经被一场大火烧净了。我在里面没有找到哥哥,我相信哥哥一定是逃出来了,便跟着那老人家到处流浪寻找哥哥。”说完还不忘拍了拍沈清秋的手示意沈清秋安心。

沈清秋见沈垣说完了,又继续问道:“哪位救你的老人家现在在何处,我想好好报答他。”

沈垣摇了摇头道:“他在三年前便已经去逝世了。哪位老人家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的名汇,只知道他四处流浪是为了找自己的孩子。他有时候精神恍惚,有时候却又异常清醒。但是无论他是否清醒他都从来没有像我说过他的名汇。但是他的音律和医术很好,我的琴技便他教的。”

沈垣话音刚落,雅间的门便被敲想了。

沈九看了看沈垣随后说道:“进。”

门口的小二听到客人的招呼,连忙打开门端着茶和点心走了进去。

“您先喝着茶啊,菜饭马上就来。”说完便推出了雅间。

沈清秋拿起了茶杯给沈垣倒了一杯茶,递到了沈垣面前。然后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沈清秋看着沈垣,虽然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但和他比起来却稍显的瘦弱了许多。很是心疼。

也不再多问沈垣,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问。随后给沈垣拿了一块桂花糕。“你先吃块点心垫垫,饭菜可能还有一会儿才能上上来。”

沈垣笑吟吟的接过沈清秋手里的桂花糕咬了一口。看沈清秋一直在看着他,随后也从桌子上拿了一块给沈清秋。“哥哥你也吃。”

“嗯。”沈清秋接过沈垣手里的桂花糕溺宠的笑了笑,然后咬了一口。沈清秋不喜甜食,也很少吃桂花糕这些东西。然而此刻的桂花糕在他看来却是世间上最好吃的东西,因为那是经他弟弟的手递给他的。

沈垣看沈清秋吃了他递的桂花糕。“感觉像在做梦一样。”眼神紧紧的盯着沈清秋看。

沈清秋咬了一口之后看到沈垣正呆呆的盯着他看,随后温柔的对沈垣说:“垣儿,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嘛?”

沈垣一愣,然后反应过来,回道:“没……没有,我只是觉得像在做梦一般,感觉有些不太真实。”

沈清秋随即反应过来,揉了揉沈垣的脑袋说道:“傻垣儿,这不是梦,以后哥哥都会陪在你的身边,保护你,照顾你……”

沈垣听着沈清秋的话却还是感觉有些虚幻。随后对沈清秋说道:“哥哥,你掐我一下吧,我觉得找到你了好像是做梦一般,我想知道这是不是梦,如果是梦的话你掐我应当是不会疼的。”沈垣的话越说声音越小,但是沈清秋却听的真切。

沈清秋的心一瞬间像是被什么戳了一般,痛的发颤。随后一把把沈垣拉进了怀里,死死抱住。“垣儿,这不是梦,以后哥哥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

沈垣眼眶有些湿润,带了些鼻音答道:“嗯。”

沈清秋静静的抱了沈垣一会。雅间的门又被店小二敲响了。沈清秋放开了沈垣,帮沈垣擦了擦眼泪,随后才把小二叫进来。

小二端着酒菜走了进来,把沈清秋点一样一样的端到了桌子上。 “后面还有,你先慢用,余下的随后就到。”说完又走了出去。这次出去却并没有带门,想来是沈清秋点的酒菜都好了,他出去便没有关门。

沈清秋给沈垣夹了些菜说道:“垣儿先吃饭吧,有什么事吃完再说。”

沈垣点了点头。“哥哥也吃。”

“嗯。”沈清秋给沈垣和自己一人倒了杯酒。随后又继续给沈垣夹菜。

过了一会儿小二就把沈清秋点的酒菜全都上上来了,满满一大桌子。“客官您慢用,有事您招呼啊。”说完便把门带上退出来雅间。

沈清秋看着有些瘦弱的沈垣很是心疼,一个劲的给沈垣夹菜,想把沈垣养胖些。没一会儿沈的碗里便被他夹的菜装的满满当当的装不下了,沈清秋才的作罢。

沈垣却是有些欲哭无泪的看着沈清秋。“哥哥你不要只给我夹菜你也吃啊。”说完给沈清秋夹菜了一些菜。

沈垣的食量很浅随意吃了一些沈清秋夹的菜便已经饱了,但是沈清秋却还一个劲的给他夹菜。随即哭笑不得的开口道:“哥哥你也吃啊,你一直给我夹菜,都没怎么吃,我真的已经吃不下了。”

沈清秋看沈垣只吃了一点便以为是饭菜不和沈垣胃口,随后问道:“吃的那么少是不是菜不和胃口?你想吃什么我叫他们做。”

沈垣连忙摇头,生怕沈清秋以为不和他口味再点一桌。忙道:“不不不,哥哥没有不和胃口,我真的已经饱了。”

沈清秋看着沈垣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感觉有些可爱。随即揉了揉沈垣的脑袋笑道:“吃不下便不吃了。垣儿应该还没有好好逛过这里的吧,不如哥哥陪你去逛逛。”

沈垣开心的点了点头,道:“哥哥你吃完东西再去吧,你刚刚一直在给我夹菜都没怎么吃。”

沈清秋满是溺爱的回道:“我先前吃过些东西了,现在不饿,吃不下,陪垣儿逛一圈逛累了在吃。”

说完便拉起了沈垣的手往外面走。

走到门口给小二递了一锭金子,随后说道:“不用找了。”待小二接过金后便拉着沈垣慢慢的走下二楼,径直的出了酒楼,朝外面的街道走去。

评论(30)

热度(143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