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嗒吧嗒砰.

微博:浅笙离默,冲呀离小幽.不过审的可以在这上面看

修竹(八)

在梦里,沈九梦到了他的父母。父母的面貌在梦里有些模糊,他却清楚的知道那是他的父亲和母亲,他像个孩子一般的跑到了父母的面前紧紧的抱住了父母,母亲用手温柔的拍着他的背,父亲笑着说他长大了。沈九在母亲的怀里哭了起来。“母亲对不起,是我没有保护好垣儿。”母亲没有说话继续慈爱拍着他的背。父亲对他说:“好孩子,不怪你,我们都知道的,好好留在苍穹山派,好好照顾自己。我和你母亲要走了,你好好照顾好自己……”说完温柔的摸了摸沈九的头,然后便渐渐消失在沈九眼前……

“父亲,母亲你们不要走……”在梦里的沈九吼了出来,梦外亦是如此,沈九猛然惊醒。发现天已经亮了,再回想起刚才做的梦。喃喃道:“父亲与母亲难道也希望我留在苍穹山派?罢了罢了,不想了,不是已经决定留在了么。现在又做了这个梦,那便留下来吧。”没有了睡意,沈九起身从衣架上拿下自己的衣服穿上,洗漱了一番后。便出了偏室。

出门便看到千草峰主正在昨天晚上他吃饭的那里看医书,身边还放了一个食盒。

千草峰主看到沈九,朝他笑了笑。沈九见了。也对千草峰挤出了一个微笑,然后走到了千草峰主面前。

“起来了?”千草峰主问道。

“嗯。”

“先吃点东西,然后把药喝了吧。”说着放下了手中的医书,把食盒打开,拿出了里面的饭菜。

沈九食量很浅,也是和昨天晚上差不多的食量。吃好饭以后,千草峰主又打开了食盒的最后一层,里面亦是一碗药。端了出了递给沈九。沈九接过,便一口气喝了。然后把药碗放在食盒里,又把他吃剩的菜饭也收拾好放在食盒里。收拾完以后便在千草峰主一旁静静的看着千草峰主看医书。等千草峰主问他话。

果不其然,等了一会,千草峰便开口问他:“你想好了么?”

沈九点点头答道:“嗯,想好了,我决定留下来,留在苍穹山派。”

千草峰主听到沈九的话后满意的对着沈九笑笑。“既然决定留下来了,这几天你就好好休息吧,三天后便是苍穹山派的升仙大会,挑选弟子的时间,到时候我带你过去。”

沈九点了点头,对千草峰主道了声谢。

“那就多谢峰主了,这几天就劳烦峰主照顾了。”

千草峰主,对他笑了笑。看沈九无聊的在一旁看着他看医书,千草峰主也好像想到什么似的问沈九:“你会下棋么?”

沈九一愣然后答道:“会一点,不知峰主有何指教。”

千草峰主笑答道:“看你无聊,我这千草峰也没有什么消遣的东西,我平时无事时便会与清静峰的师兄下下棋,消磨时间。所以问你会不会下棋,会的话我可以陪你下下棋消磨一下接下来的三天时间。”

沈九对千草峰主笑了笑。“我棋艺不精怕是要让峰主见笑了。”

“无妨,打发时间而已。”说完便朝着石桌挥了下手,石桌上便凭空出现了一个棋盘。

“来吧。”千草峰主笑着对沈九说。

沈九对着千草峰主点了点头。然后拿起一颗棋子,在棋盘上落下。

没下多久,药芦门口便来了一人。这人便是现任的清静峰主。

千草峰主见到来人,起身向清静峰主打了个招呼。沈九也跟着起身,给来人拘了一礼。

清清峰主看到沈九与千草峰主正在下棋。便对沈九说道:“不必多礼,你们继续。”说完便走到了千草峰主身边坐下看着沈九和千草峰主下期。

第一局,千草峰主输了。第二局,还是还是千草峰主输了。看到了第三局,千草峰主想着他这个师兄应该也是手痒了,便起身让位给了清静峰主。

清静峰主对着沈九笑了笑说:“请。”

沈九对着他点了点头。然后两个人便在棋盘上“厮杀”了起来。和清静峰主的第一局,沈九赢了。第二句,还是沈九赢。这不禁让清净峰主燃起了斗志,第三局他终于赢了,清静峰峰主笑了笑,又继续和沈九在棋盘上厮杀了起来,千草峰主在一旁看着给他两烹茶。直到太阳快落山,千草峰的弟子给沈九送饭和药来,二人才被千草峰峰主叫停。

清静峰主在一旁默默的等着沈九吃完饭和药。沈九刚放下药碗又被清静峰主拉回到了棋盘上。因为今天一天,一直是他输多赢少。他下棋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旗鼓相当的人了,遇到一个比他厉害的一定要与他好好切磋讨教,虽然说沈九只是一个小辈,但是棋艺真真是不俗。两个人又一直下到了晚上,后来千草峰主见沈九有些累了才叫住清静峰主。

“师兄今天已经那么晚了,明天再继续吧,他有身体刚好不易操劳,你们两都休息一下吧,明天再继续。”

清静峰主一听也觉得有道理,向千草峰主和沈九说了句:“那我明天又来。”说完便御剑回了清静峰。

见清静峰主走了,沈九和千草峰主也各自回屋休息了。

第二日,沈九才刚刚喝完药清静峰主就来了,然后又与沈九在棋盘上厮杀了一天。

第三日,依然是第一日和第二日的翻版。

第四日,便是苍穹山派的升仙大会,千草峰主一早便带着沈九来到了升仙大会的选拔现场。

微笑着对沈九说:“加油。”

沈九回了他一个微笑答到:“嗯。”

然后千草峰便去了各峰主扎堆的地方了。

清静峰主老远便看到千草峰主笑着上去招呼道:“你去哪里了?怎么现在才看到你人。”

千草峰笑答道:“我带沈九去选拔现场了。”

清静峰主有些诧异的看着千草峰主随后对千草峰主说到:“你居然还没有收他为徒?那他你不许和我抢。”

千草峰主无奈的笑道:“师兄什么叫我和你抢人啊?他能入那峰那要看他的意愿和机缘。”

“唉~师弟打住,打住打住打住,我这不是看你们两个关系不错,怕你近水楼台先得月嘛。哈哈哈,即然师弟那么说我便放心了。想必其他师兄弟也不会从我手里抢人的。”说完一手搂住了千草峰主的肩膀笑的灿烂。

入选结果出来了,入选的二十四人中果不其然沈九的名字在其中。因为清静峰主事先和各峰峰主都打了招呼,所以沈九毫无疑问的进了清静峰,而且沈九直接被清静峰主收为首徒,定为下一任接班人。

在场的人包括千草峰主无不震惊。

每峰峰主挑了合适的人进去入内门,其余没有被挑中的则进入外门。

沈九因为直接被收为首徒,所以清净峰峰会给其新取一个名字,首徒取名之后,原先的名字便弃之不用。沈九他们这一辈是清字辈,清静峰主给赐名秋。沈清秋。沈九在听到这个名字后一证,喃到:“秋”。用力的攥着拳头,把指甲都攥进了掌心的肉里。他最恨的字便是秋字,如今他自己却叫了这个名字,真真是可笑。但是即使是再可笑、再咬牙切齿,如今的沈九也不会不要它。因为这个名字代表的,就是他从今往后、焕然一新的人生。想着,笑着走到了清静峰主面前,谢清静峰主赐名。清静峰主笑吟吟的把清静峰的阵法图和通行口令交给了沈九。看到沈九的手受伤了便问道:“你的手是怎么回事,为何会受伤?”

沈九笑吟吟的对清静峰主说:“弟子被师尊收做了首徒,太过高兴,一时激动,所以……”

清静峰主闻言拍了拍沈九的肩膀。

岳清源从沈九入场那一刻开始,便一直注视着沈九,这一切自然也都被岳清源看在了眼里,他知道沈九沈九并不想笑,并不开心,但是他也无可奈何,现在只能远远的看着他,毕竟他还是留下来了,只要他留下来,他便总有机会补偿他的,只要他留下来就总还有机会看到他笑的……岳清源自嘲的想着。

等到各峰峰峰主都挑选完以后,各峰峰便都一同前去穹顶峰仪事。沈九便由先前入门的清静峰弟子带到清静峰。

在去清静峰的路上沈九被岳清源拦了下来。“师弟请留步,我有事要与这位沈师弟交代,你们先回去吧,我待会送他回清静峰的。”

清静峰的弟子看到是岳清源,便直接把沈九交给岳清秋。拱手道:“那便劳烦师兄待会送小师弟回来了。”

岳清源对清静峰的弟子点了点头。

然后清静峰的弟子便先回清静峰去了。留沈九一人与岳清源在后面。

岳清源见人都走了,忙走到沈九身边。问到:“小九,你还好嘛。”

听到这个名字,沈清秋背后一片战栗,心中无比烦躁:“别这么叫我!”随后整顿了心思,笑吟吟地道:“沈九从今天开始已经死了,还请岳师兄忘了吧,以后请岳师兄叫我沈清秋,沈清秋。”秋字咬的极重,说完便犹自走了,留岳清秋一个人在后面。

岳清源看着沈九的笑容和冷漠的话语纵使有再多想说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只得默默的跟在了沈九的后面。

沈九则因为有清静峰主给的阵法图和通行口令,所以没有走丝毫弯路便走到了清静峰。

来到清静峰,清静峰上上下下基本都已经知道了他们师尊收了个首徒。全部都等着看首徒长什么样呢。

沈九才到清静峰便被清静峰的弟子团团围住,闹腾了一番后他们才把沈九放了出来。

岳清源看着清静峰的师兄弟对沈九如此热情,便也默默的回了穹顶峰。

评论(20)

热度(111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