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嗒吧嗒砰.

微博:浅笙离默,冲呀离小幽.不过审的可以在这上面看

修竹(十)

沈清秋恼火的出了灵犀洞后便径直的下了苍穹山派。

不知御剑走了多久,沈清秋在一个偏远小城停了下来,找了一间花楼便走了进去。

此时一名百战峰弟子到这座小城里执行任务,恰好看到沈清秋,抬头一看“暖红楼”,沈清秋居然来这种地方。百战峰上下和柳清歌一样,对沈清秋无甚善意。见此沈清秋去这种地方,当即跟了进去,讥讽沈清秋平时假德行扮清高,居然出入这种地方,真是丢尽了本门本派的脸。

进去才说了三言两语便被沈清秋将他打成重伤丢出了暖红楼。这名弟子回百战峰后,又被柳清歌撞上。追问之下,柳清歌火冒三丈,立即御剑赶来找他算账,准备一拳不落地打回来。

柳清歌怒气冲天的走进了暖红楼。暖红楼的老鸨看柳清歌提着把剑气势汹汹进,便觉得这位不像是来找姑娘的而像是来寻仇的,而且看他的衣着打扮不像是他们能吃罪的起的人便立即迎了上去想要问清楚这尊大神的来意。“这位客官,是来寻人的?”

柳清歌冷冷地瞪了暖红楼的老鸨一眼,然后问道:“沈清秋在哪里?叫他出来。”

那老鸨被柳清歌瞪的有些哆嗦,然后还是硬着头皮回到。“客官您可否说一下那客人的衣着面貌,我们楼里一天新客人也是很多的。您说名字我不记得是哪位公子。”

“一袭青衫,手持折扇,相貌斯文俊美,可见过?”

老鸨立即想了一下回到:“我带客官去,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您要找的人。”说完便带着柳清歌上了二楼。

“客官就是这里了。”还不等老鸨把门打开,门就被柳清歌一脚踹开了。柳清歌才把门踹开就看到门里面的桌子旁坐着两个人,其中一个便是沈清秋。

柳清歌见沈清秋直接提着乘鸾便朝沈清秋冲了上去。

沈清秋一看柳清歌冲了上来,立即推开了怀里的女人,召出了雅修迎了上去。两人在暖红楼二楼大打出手,楼里的客人无不被惊动,出来一看这两位的架势和拆楼有的一拼,为了自身的安全全部逃跑似的跑出来暖红楼,生怕这两位大神殃及无辜。

两人打了好一会打的难舍难分,突然两人被一道气介入震开了,分开了数米。两人稳住了身形后便要继续冲上去,却被一个人隔在中间拦住了。

沈清秋叫来人是岳清源冷冷瞪了一眼岳清源说:“让开。”

柳清歌一看沈清秋对岳清源的态度顿时更恼火了,直接越过了岳清源提着乘鸾朝沈清秋攻去。沈清秋也不躲,直接迎了上去。两人一时之间又打的难舍难分留岳清源一人在一旁焦头烂额。

两人打了好一会,终于是沈清秋渐渐的落入下风,随后被柳清歌一掌震出了好几米远。

柳清歌看沈清秋落入下风,便想继续乘胜追击把他弟子受的都打回来。

刚冲上去就被岳清拦了下来。

柳清歌看了岳清源一眼随后说到:“掌门师兄不要拦我。”

“师弟算了吧,在这种地方大打出手传出去不好看。”

柳清歌看岳清源开口了也不好驳了岳清源的面子。便收回了乘鸾狠狠的看了一眼沈清秋。

沈清秋看了一眼柳清歌回瞪了回去随后说:“柳清歌我迟早杀了你!”

柳清歌看他一眼:“凭你?”

只有两个字,沈清秋却从中听出了无穷无尽的刻毒意味,手腕一转。

岳清源见势不好,把他手肘下压,止住拔剑的动作,回头喝道:“还不走!”

柳清歌似乎也懒得纠缠下去,冷笑一声,身影瞬息之间消失。只剩下暖红阁厢房中的两人,一个衣衫不整,一个一丝不苟。

岳清源把沈清秋揪到了身边来,难得带了气:“你怎么能这样?”

沈清秋道:“我怎么样?”

岳清源道:“苍穹山派的弟子,在秦楼楚馆大打出手。好听吗?”

沈清秋道:“你们不说我不说,谁知道哪门哪派!而且苍穹山派哪一条门规规定过,本派弟子就不能来秦楼楚馆的。苍穹山又不是和尚庙道士观,管天管地管不着我找姑娘。”

苍穹山派是没有明文规定过,可修真之人,本身就该懂的清心养性的道理,自觉自律,尤其是清静峰,历代峰主向来都洁身自好。这不成文的共识反倒成了沈清秋狡辩的理由。

岳清源被他噎得说不出话,一阵咽气吞声,闷闷地道:“我不会说的。柳师弟他们也不会说的。不会有人知道的。只是……女色有损修为。”

沈清秋冷笑:“你没听到你柳师弟那两个字的语气?损不损都这样了。”

岳清源默然片刻,道:“柳师弟其实人不坏。他并非针对你,只是对谁都一样。”

沈清秋嗤道:“对谁都一样?掌门师兄千万别诓我。对你也是一样?”

岳清源耐心地道:“你若是对他付诸一份善意,他就会双倍回报于你。”

沈清秋说:“掌门师兄当真善解人意。只不过他怎么不先对我付诸善意。怎么不先可怜可怜我?”刀枪不入到这个份上,岳清源也难以开口了。

暖红阁里原先的姑娘被吓跑了,沈清秋呆在这里也没意思,摔开手,把肩头衣服扯上去,修雅插入鞘中,转身道:“你怎么知道来这里找我?谁给你报的信?”

岳清源道:“我去清静峰,没看到你。却看到百战峰的师弟们准备上去。”

“准备上去干什么?”

“……”

见岳清源闭口不言,沈清秋也能猜得出来,百战峰哪会打算干什么好事,也不问了:“你去清静峰干什么?我不是让你别来找我吗。”

岳清源道:“就是想看看你过得如何。”

沈清秋道:“牢岳师兄费心。过得很好。我虽然是个讨人嫌的东西,好在上一任清静峰峰主不嫌弃我,把清静峰传给了我。”说完便不再机会岳清源,犹自朝外面走去。

走了不远,便听到远远传来屡屡琴声。有如山泉从幽谷中蜿蜒而来,缓缓流淌。清澈透明,令人玄感沉醉。方才不好的心情也被驱散了许多。

沈清秋闻声望去,看到声源的附近围了许多人。心里想到:“江湖卖艺的居然能奏出如此琴音,当真是了不起。”沈清秋向来不喜欢与旁人接触,便在一旁找了个茶棚坐了下来。想着等人散了,再去找方才弹琴那人为他抚上一曲。

过了约莫一个时辰,围观的人终于都散干净了。沈清秋终于看到那抚琴的人是谁了,只见那琴师席地而坐戴了个斗笠以轻纱遮面看不清容颜,一袭白衣,手中持琴。收拾了一下自己的琴和刚刚卖艺得到的钱,站了起来,显然也是要离开了。沈清秋上下打量了一番那个琴师,感觉那个琴师身上有着一股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只是斗笠遮住了琴师的面貌叫人看不清。

沈清秋远远的打量着那琴师有些好奇的想不知能奏出如此琴音的人是如何的面貌。随后结了茶馆的账便朝那琴师走了过去。

走到离那琴师还有十几米远的地方,看到有两个地痞流氓拦住了那琴师。说道:“这里是大爷的地盘,大爷准许你在这里卖艺了么?”

那琴师有些慌乱的对那两个地痞说“你……你们想怎样?”

两地痞相视一笑说:“你在我们的地盘上卖艺自然是要收费的,但是你今天没提前给大爷地盘费,所以把你今天在大爷地盘上赚钱的全都给大爷拿出来。”

那琴师一听这话有些生气却又无可奈何,只得把今天卖艺赚的钱全都拿了出来递给了那两个地痞。

看着两个地痞接过了他手中的钱。那琴师弱弱的问道“两位大哥,请问我可以走了么?”

那两地痞虽然收了他的钱却却丝毫没有想放他走的样子:“你这琴弹的不错啊,只是不知道这脸长得如何。”说完便一把那琴师的斗笠掀了下了下来。“呦~还真是个小美人啊,比那醉仙楼……”

话还没说完便被沈清秋一记灵力暴击打了飞出去。沈清秋本来是想抱着看戏的心态看着这小琴师会作何反应。等到看戏看的差不多了再出手帮帮这个小琴师。却在那小琴师的斗笠被掀下来的一瞬间,心提了起来。再仔细看清那小琴师的样貌真的与自己一模一样别无二致的时候他心乱如麻,却不假思索的冲了上去把那两个无赖打翻在地,然后从小琴师的后面紧紧的抱住那小琴师道:“垣儿。”

因为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两个无赖飞出去的同时他被一个人抱住了,他有些不知所措怔住了。然后他听到了一声“垣儿。”

哐嘡~小琴师手中的琴落在了地上,身体不住的抖了起来。“我想看看你的脸可以么?”声音有些呜咽。

沈清秋放开了小琴师,小琴师转过身来死死的盯着他的脸,毫无差别一模一样,身高都是一模一样,只是他显得比沈清秋单薄些。小琴师的手颤颤巍巍的抚上了沈清秋的脸,然后扑到了沈清秋的身上死死的抱住了他的脖子,脸埋到了沈清秋的颈间。“哥哥~”

沈清秋的脖颈间一瞬间就湿了,伸手抱住了他。声音颤抖的答道:“我在。”

评论(44)

热度(151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